花落倾栀

【黑遍全联盟】一次接文活动

月明:

事情发生在这么一个地方,有一对漫步在苏黎世的情侣。这对情侣双双是电竞职业选手。一个叫喻文州,一个叫王杰希。天色渐暗,他们突然找不到回去的路

 
洛书:

天色渐渐变黑,正当两人彷徨无助之时,一个声音从身后幽幽传来,“骚年,你想变强吗?”

两人被这中二的台词吓到,一回头,看见是张佳乐,顿时松了口气,“你怎么也在这里?”喻文州问。“我也迷路了,我就出来买点零食都能迷路,这外国的路还真是弯弯绕绕。这不就看见你们了嘛,怎么,你们也迷路了?”

 

幽狸:

喻文州无奈的笑笑:“是啊,和王队一起出来散步,结果迷路了。”王杰希看了看已经黑下来的天:“张佳乐,你出来的时候几点了?”“几点?”张佳乐愣了一下,“你们.....没拿手机?”喻王二人不自觉的撇开视线,他们能说他俩手机搁一起了结果都忘拿了吗?能吗?张佳乐一看这里的反应,得,肯定是忘了。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口袋:“卧槽!我手机呢?!凉了,前面有家店,不然去问问有没有电话?”

 

倾叶:

三人一起前面的小店。一推门,三人齐齐咳嗽了起来,一边捂着鼻子一边用手扇开身前空气中的尘土。“这什么地方啊,怎么还有个古董店?咳!咳咳!”张佳乐大声抱怨着。喻文州王杰希两人对视一眼,走了进去。

明明是大白天,天气也不错,可是店里的光线很暗,勉强能看清东西的程度。三人看看这看看那,仿佛忘了他们的目的。

“砰!”

身后传来一声碰撞声,三人回头,看到了一个黑发青年。皮肤苍白,嘴上叼着烟,长得清秀耐看。

 

鹿鹿:

 

“哦,叶领队你怎么在这?”喻文州挑挑眉,那清修耐看的青年扶起被碰倒的花瓶,“我能来干嘛,这是我家老头不知道几十年前买的一家古董店,让我抽空来看看,咳咳……”叶修拂了拂那花瓶上的灰,又扬起一阵灰尘,“叶修你家到底是多有钱,在几十年前还能在这买上一家老店,最近北京的楼盘啊……”王杰希左右望望,最后得出这么一句总结,“那能怎么样,还不是我家老头喜欢收集一些奇怪的东西,哥对这些可是一点兴趣也没有……张佳乐你干什么呢?”那边的张佳乐正对着一张镜子发呆,叶修凑过去,看见这门前的镜子里,在柜台的后面,有一个红衣女子,他们回过头去,柜台那,空无一人。

 

沧汐:

 

一阵阴凉的风从他们背后吹来,紧接着一个空洞沙哑的声音响起:“是什么人打扰了我的休息。”店中空旷少人,因而引起阵阵回声,显得诡异非常。

张佳乐翻了个白眼:“黄少天你装神弄鬼地好玩么,别以为压低了声音我就认不出来你。”

那声音一阵哽塞,似乎为了掩饰他的慌张,咬了咬牙继续道:“黄少天是谁?吾不认识他。”

在一旁的喻文州有点无奈:“少天,别玩了。”叶修接口:“还有沐橙,镜子上的颜料那么明显敢不敢再假一点。”

一个橙色头发的少女从柜台后走出来,笑嘻嘻道:“被叶修哥发现啦。”

 

 

鸾舞:

 

叶修有些许无奈:“沐橙,颜料什么的一会儿要收拾好啊。”

 

“好的,叶修哥。”苏沐橙脸上笑咪咪的,“哥,你会帮我的对吧!”

 

“好吧好吧,败给你了。”叶修苦笑,谁叫沐橙是自己的妹妹呢,除了宠着还能怎么办,“少天,你也得一起!真是的,一个两个的这么闹腾。”

 

“知道了知道了,我像是那种恶作剧完不收拾烂摊子的人嘛老叶!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 

不一会儿,几人基本清理完了所有的颜料,除了镜子上的一块怎么也擦不掉。

 

“诶诶老叶这块地方好奇怪,怎么也擦不掉,刚刚我和苏妹子涂的时候好像没涂这里吧。”

 

叶修走到了镜子前,手指碰上了那一块红色的印子:“我看看。”

 

话还没说完,镜子发出了一阵白光,众人都闭上了眼睛。

 

 

茗笙:

 

镜子里出现了一张和苏沐橙极其相似的脸,温柔的注视着叶修,不知道的还以为闹鬼了。叶修和苏沐橙的神情突然变了,叶修一本正经的像其他人介绍:这也是一个打荣耀技术顶尖的高手,嗯,就是比我差一点点那种。苏沐橙拍了一下叶修的肩,清了清嗓子道:他是我哥,苏沐秋。

 

薄荷清酒:

 

“什么?苏沐秋前辈??最厉害的前辈??”黄少天激动到不行,满肚子的话像机关枪一样倒了出来,却在叶修的注视下憋了回去。

“哥哥……”沐橙的眼眶泛了红,泪珠子转了两转,又忍了回去。“你怎么在这啊……”

苏沐秋伸手像抱抱沐橙,却被镜子挡了回去。只能叹口气,把手抵在镜子上:“不知道,前两天我忽然醒过来的时候就在镜子里面了。”

沐橙把头抵在镜子前面,就像抵在了哥哥手上一样:“哥哥……我好想你啊……”

 

青城:

 

 

 

黑花藤里 2018/08/06 21:49:32
“沐橙……抱歉,我……对不起……”苏沐秋神色有些痛苦的注视着镜子前的妹妹,他抬手试图和原来一般抚摸着苏沐橙,却发现现在的自己根本就做不到,不禁自嘲一笑,呵,现在的自己究竟算什么?又有什么资格去接触另一个世界……
叶修看着这一幕神色有些复杂,张张口似是想说些什么,却终又闭上了。
苏沐秋抬头朝叶修笑了笑,将食指放在嘴边,继而又看向苏沐橙,温柔的笑道“沐橙长大了呢,现在可是一个大姑娘了,可不许再哭鼻子喽~”说着抬手隔着镜子轻轻刮了刮苏沐橙的小鼻子。
苏沐橙闻言咬了咬唇,也未抬头,轻声道“是大姑娘又怎样……”苏沐秋无奈的笑了笑,道“不咋样,是大姑娘哥哥们也会宠着你,就是我家沐橙越长越标志了,窥伺你的臭小子更多了,啧啧啧,真不知道沐橙以后会被哪个猪给拱了……呃啊!不行了,想想就好气!”
“噗嗤,哥,你也真是的……哄人和转移话题的技巧还是不咋地,还有哪有你这样说自家妹妹的,什么叫被猪给拱了啊!”苏沐橙抬头擦去眼角残留的泪水,笑道。
“就是!苏沐秋你个死母球,看看你,怎么能说咱家的沐橙被猪给拱了呢!明明是不知道哪家的臭小子要遭殃了好吗?”叶修揉着苏沐橙的小脑袋笑道。
“沃日!干!叶不羞你个凑不要脸的瞎说什么呢!能娶我家沐橙是那个小王八蛋的福气好吗!”苏沐秋竖了个中指看着叶修,笑骂道。
“噗嗤,好了啦,哥哥们怎么还是和以前一样幼稚呢,况且那个臭小子,小王八蛋,还没出现呢好吗?”苏沐橙看着自己的俩哥哥哥无奈笑道,不过啊……真的好呢,还能再一次,再一次和哥哥在一起,大家又能像过去一样……真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啊……失而复得却又再次失去的感觉我真的接受不了啊……
苏沐秋和叶修对视一眼,同时伸手揉着苏沐橙的头,笑道“又在想什么呢?大不了把我/这镜子带走呗~”
“哼,才不要理你们俩个家伙…..”苏沐橙抿唇笑道。
“咳咳,请让我不合时宜的插个嘴……那什么玩意,苏沐秋前辈这个状态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张佳乐清咳几声,弱弱的举手问道。
“哦,知道不合时宜你还问?不过这个问题问得好,母球现在的情况的确值得让人深思。”叶修瞥了眼张佳乐说道。
“……我去,叶不羞你丫想打架是不是?!”张佳乐炸毛吼道。
“咳咳,阿修,我不得不说你的确很欠揍,不过现在不是揍你的时刻,我们还是先思考一下我现在这是个什么情况吧。”苏沐秋笑道。
“就是啊就是啊,当务之急难道不是赵清苏沐秋前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面镜子里吗???哎哎哎,话说那什么玩意,苏沐秋前辈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咱俩PK几场呗???”黄少天叽叽呱呱的说到!
“咳咳,少天,好了,PK这件事还是以后再说吧。”喻文州无奈笑道。
“苏沐秋前辈您还记得两天前发生了什么吗?”王杰希问道。
“嗯,我想想……”苏沐秋闻言开始认真的思考那天发生了什么。自己自从死后一直呈现的都是一种灵魂体吧,但平常活动范围也就只是在南山那一块,那天好像是自己在闲逛的时候被什么东西给砸到了,还在惊讶自己能感觉到疼痛时就莫名其妙的陷入了昏迷,醒来时就出现在这面镜子里了……emm,问题来了,这尼玛有什么有用的信息吗啊喂?!
苏沐秋嘴角一阵抽搐,睁开眼,看着众人期待的目光,严肃道“我,觉得没啥有用的信息,除了那天砸到我的不明物体外。”
“哦,没了?”叶修问道。
“嗯,没了。”苏沐秋正色道,
“emm,苏沐秋同志你不要逼我把这面镜子给摔了。”叶修正色说道。
“嗯,你不会的。”苏沐秋正色道。
“哥,你酱紫让我有揍人的欲望。”苏沐橙笑道。
“噗嗤,咳咳,不行了,憋不住了,噗哈哈哈哈,沐橙,淡定淡定哈~”苏沐秋拍镜狂笑道。
“哥!”苏沐橙吼道,随之一跺脚,果断决定晾一晾这个笨蛋哥哥,真是气死她了,大家都在为他担心,这家伙还有心情开玩笑!
“好了好了,沐橙你淡定,别气哈,我把那天的事给你们说一下吧!#¥@¥#%¥#%¥……事情就是这个样子。”苏沐秋说道。(嗯?你问我过程是啥?自己往上翻去~)
“这么说,那个砸到你的东西,为啥没把你给砸傻?”叶修一副沉思状,严肃问道。
“嗯,这的确是个问题,可能是我太帅了吧。”苏沐秋同做沉思状,严肃答道。
“原来如此!你们俩想被我揍啊!早说嘛,身为妹妹的我怎么会连这点小要求都满足不了哥哥你们呢?”苏沐橙笑嘻嘻的说道,
“咳咳!沐橙淡定!冲动是魔鬼!”叶修忙道。
“呵。”苏沐橙一副大写的冷漠,上去就是一拳头,然后笑道“哥,你们还皮不?”
“不敢不敢。”叶修捂着头笑道。嘶——这小丫头的拳头还真给力……
“咳,苏沐秋前辈,镜子里的世界是怎样的?有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?”喻文州问道。
“镜子里吗?和这个店铺差不多,等等!我好像看到当时砸到我的那玩意了!”苏沐秋突然严肃说道。
随后众人便看到镜子中的苏沐秋理他们远去,身体逐渐变小,在屋子的一个角落中捡了一个什么东西又走了过来。
“喏,应该就是这个玩意。阿修,你们找找看你们所在的那个古董店有没有类似的东西,没有的话砸到我的应该就是这个了。”苏沐秋说道。
“好,沐橙你守着你哥,我怕这笨蛋出什么闪失。”叶修说道。
“好,叶修个你就放心的去吧!我一定会守好哥哥的!”苏沐橙严肃道。
“额,我怎么总觉得这话有哪里怪怪的?”叶修自言自语道。
“咳咳咳,那一定是叶修哥你的错觉啦~”苏沐橙心虚的别过头,吐吐舌俏皮的笑道。
一阵东翻西找后
“呸呸呸,我去我去我去,老叶你这什么破店啊!怎么一堆灰!你可别告诉我这灰也是古董!是几千年前的灰!”黄少天吐槽道。
叶修看了眼黄少天没理他。
“哎哎哎!叶修你什么意思啊喂,看我一眼又不理我是要闹怎样,还有你那眼神中的浓浓的懒得搭理又是怎么回事!”黄少天炸毛道。
“你不是让我别理你?嗯?黄烦烦?”叶修笑道。
“本剑圣什么时候……哎?不对,等等,我草,不是吧,你这灰还真是古董灰?!”黄少天惊讶道。
“噗,黄少天你有毒吧你,怎么可能,不过是太久没人搭理这家店积下来的灰罢了。”张佳乐捂嘴笑道。
“听到没?黄烦烦?”叶修笑道。
“啊,叶修哥你们回来啦~”苏沐橙看到几人笑道。
“嗯,母球你没发生什么事吧?”叶修看着镜子中的苏沐秋问道。
“嗯?没啥事,这玩意我也没鼓捣,想着等你们回来再说。你们找到一样的东西了没?”苏沐秋晃了晃手中的不知名物体问道。
“没有。”叶修笑道。
“那成估计就是这玩意砸到我了。”苏沐秋笑道。
“嗯,前辈,我觉得苏沐秋前辈手里的东西很像是什么东西团成的一坨。”喻文州说道。
“额?好像是有那么一点像……”苏沐秋闻言看着手中的东西说道。
“那就展开看看。”叶修说道。
“哥……”苏沐橙看着苏沐秋,眼中满是担忧的神色。
“没事,沐橙,我就打开看看。”苏沐秋笑道。苏沐橙咬咬唇,只能无奈点头,她很怕纸团一打开,这一切都会消失,不过只她做的一个梦罢了……
苏沐秋笑了笑,隔着镜子轻轻抚摸着苏沐橙头顶,来消除这个女孩的紧张与害怕。
“哥,放心,我没事了。所以,哥你也一定要没事啊。”苏沐橙嘴角挂起一抹勉强的微笑说道。
叶修叹了口气,揉了揉苏沐橙,笑道“沐橙,大家都会没事的,放心。喂,你个混蛋母球听到没?一定要给个平平安安的啊!不然小心我去把你坟给刨了!”
“我去,多大仇多大怨?!”苏沐秋笑骂道。
接着,苏沐秋咽了口唾沫,看着手中的东西,缓缓捋平展开。一道刺眼的白光突然亮起,将众人射的睁不开眼,等白光逐渐暗淡下来,达到众人可适应的程度事,众人睁开眼镜子已经碎裂,哪还有什么苏沐秋……
“哥!!!!”苏沐橙眼睛大睁,抱着头跪倒在地,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一地的碎片,绝望的叫道。
“苏沐秋?!你个王八蛋!给我滚出来啊!”叶修崩溃般的吼叫道,混蛋……凭什么每次都是你先走?!明明,我还有很多话没有给你说,就连我喜欢你这件事都不曾告诉过你啊!

一年后
众人成功赢得比赛,冠军属于中国队,在回国后,一切都照常进行,谁都没有再提苏沐秋那件事,期间叶修曾拿着冠军戒指来到了南山墓地……
南山
“喂,苏沐秋,看到了吗?哥可是世界冠军……厉害吧?那么我现在是否有资格向你求婚了呢?嗯?沐秋大大?喂,你这混蛋给我听好了,我喜欢你……一直一直都是……还记得你被困在镜子里的时候吗?不还有俩人吗?那个大小眼和一直笑嘻嘻的狐狸结婚了,羡慕不?羡慕的话就赶快给我回来啊……混蛋!”叶修跪坐在苏沐秋的墓地旁,捶打着苏沐秋的墓碑,低声嘶吼道。

一年后的今天,兴欣一切都像平常一样,只是就在这时,门铃突然响起……
“来了来了,谁呀?”苏沐橙笑着从沙发上起身边开门边问道。
“是我,沐橙,阿修……我,回来了…..”苏沐秋站在门口微笑道。
“哥……?”苏沐橙的所有动作都在那一刻停止了下来,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人。
“沐秋……?”叶修猛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带饭了茶几也浑然不知,只是定定的看着眼前的人,呐呐叫道。
“是我,我,回来了……”

本次接文的太太:

1. 明月     @月明星稀鹊南飞/ 

2. 洛书     @洛书今天也是一条咸鱼 

3. 幽狸      @游离在梦中的幽狸 

4. 倾叶       @专业吹叶 

5. 鹿鹿      @朽鹿不可雕也 

6. 沧汐       @沧汐  日常试图勾搭太太们 

7. 鸾舞       @

8. 茗笙           @茗笙

9. 薄荷清酒    @

10. 青城   @

有四位太太没艾特上,可能LOFTER不好使.....之后会补上的!!!抱歉!!!!

评论(13)
热度(51)

© 花落倾栀 | Powered by LOFTER